上班族好羨慕 台塑年終上看6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就快過年了,上班族最關心年終獎金到底發多少,而今年傳產及金融業的年終獎金,讓人好羨慕。尤其台塑集團,受到國際景氣影響,台化及台塑化去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8元,換算下來,整體年終獎金,有望領到6個月。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2017.1):「你們都猜對了嘛,(年終)六個嘛。」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去年在尾牙上,大手筆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而今年台塑集團,更有望維持去年水準。因為2017年台塑四寶獲利,年增將近11%到15%,上看240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更有機會超過7.84元,尤其台化及台塑化,表現更創兩年新高。

(聲源:)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外在環境國際市場,景氣都不錯嘛,所以價差高,成本跟原料的價差相當好。」

台塑集團年終獎金,每年都落在3個月到6個月區間,今年如果又發到6個月,已經是第3年發到上限,而其他塑化業,像是台聚集團的華夏,今年年終也至少3個月起跳,台苯東聯及國喬,也有望上看5個月。除了塑化業,金融業的表現,當然也不遑多讓。

上班族好羨慕 台塑年終上看6個月
上班族好羨慕 台塑年終上看6個月

彰銀董事長 張明道(2017.11):「我們到十月份的盈餘的狀況,是達到預算的88.1%,如果以這樣的情況來預估,我們達到4.6個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在財委會質詢上掛保證,今年絕對能超過4個月,而合庫兆豐及中小企銀,今年年終也有4.6個月,台銀則是落在4.4個月,受到慶富案影響的一銀,今年領的則是公股行庫中最少的,只能領到4個月,私人銀行像是台新金控及國泰金,今年年終也逼近6個月,真的讓其他上班族看了好羨慕。

民眾:「1.5個月,底薪這樣子吧,你要做下去就要接受啊。」

民眾:「大概兩個月吧,跟去年比也沒有比較好。」

儘管行業不同,年終獎金有落差,但人力銀行調查,一般上班族期待的年終,平均大約落在1.1個月,年關到了,上班族就盼能領到紅包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