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5對5對話前 金正恩生日被北韓忽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北韓釋出對話意願,明天(9日)將與南韓舉行會談,討論出席南韓平昌的冬季奧運會。今天(8日)雙方談判名單曝光,韓媒認為官員層級較以為更高。巧的是,對談前一天,剛好是金正恩34歲生日,北韓媒體靜悄悄,也有消息稱,金正恩腎臟可能是出了問題。

上週六(6日),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委員張雄,在北京機場轉機往瑞士,將會見國際奧委會官員。張雄透露,北韓「很可能」派團參加2月份韓國平昌冬奧會。

北韓國際奧委會委員張雄:「作為北韓奧委會委員,我會知道事情的結果。」

前一天的週五,北韓同意,9日(週二)在板門店與韓國舉行高層會談,協商參加冬奧會,五對五談判代表名單,週一曝光。

新唐人韓國記者 金燕:「9日,將在韓朝邊界板門店的韓方和平之家,派出由重量級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參加會談。」

代表團團長,是兩韓各自的統一部門的部長,團員包括統一部門次長、體育部門次長、奧會官員,以及南韓總理室官員。韓聯社指出,過去兩韓部長級會談的代表團,團長之外,其餘多為司局級,但這次有2名副部長級,相當罕見。

南北韓5對5對話前 金正恩生日被北韓忽略?
南北韓5對5對話前 金正恩生日被北韓忽略?

新唐人韓國記者 金燕:「雙方將在會談上重點討論,北韓參加平昌冬奧會;同時還將商討改善韓朝關係的相關事宜。韓方還將在會談期間,努力爭取與北韓商討與離散家屬團聚、緩解軍事緊張等問題。」

對於兩韓會談,美國一方面質疑平壤的誠意,另方面推遲美韓春季軍事演習,延到3月份,保障冬奧會的安全,避免衝突。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延緩一下美國對它可能的軍事打擊,包括斬首行動等等,緩一緩國際上對它的制裁。然後利用這個短暫時間,把洲際導彈, 發展達到可以對美國造成實質威脅的狀態。」

會談前一天(8日),正好是北韓獨裁者金正恩34歲生日,北韓媒體一字都沒提,官方未曾正式宣佈他的生日。相較於金日成、金正日的生日,被指定為紀念節日盛大宣傳,十分不同。

另外,南韓學者趙東旭(Cho Dong-uk)發現,金正恩新年談話,聲波中有不尋常抖動,透過中醫的聽診理論分析,可能腎臟出現問題。

新唐人電視 林宇 胡宗翰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川普盼兩韓不只談奧運 不排除與金對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