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紅毯黑衣潮 蓋瑞歐德曼首封影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第75屆金球獎,台灣時間今天(8日)上午登場。今年的紅毯,女星首度清一色以黑色禮服亮相,表達對「Time’s Up」反性騷活動的支持。而劇情類最佳男女主角,都是首度獲獎,分別由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和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獲得。

第75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今年紅毯特別不一樣,女星清一色以黑色禮服亮相,表達對「Time’s Up」反性騷活動的支持。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在致辭時呼籲女性要勇於發聲。

脫口秀名人 歐普拉(Oprah Winfrey):「我們如何利用這一刻提升,而非持續讓自己受害? 我認為,一同穿上黑衣是第一步,Time’s Up正在募集的法律訴訟基金是主要的一步。」

頒獎典禮上,高潮迭起。劇情類最佳男女主角都是首度獲獎。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邱吉爾二戰事蹟《最黑暗的時刻》首度入圍,獲得評審青睞,榮登影帝。

第75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蓋瑞.歐德曼:「我為《最黑暗的時刻》感到驕傲。它說明了,言語和行動能改變世界,天啊,我們確實需要改變。」

第75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由六度入圍的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獲得。她在電影《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中,飾演為女兒申冤的堅強母親,《意外》同時也抱走劇情類最佳影片獎。

最佳女主角 法蘭西絲.麥朵曼:「相信我,今晚在這裡的女性,不是為了食物,我們是來工作的。謝謝。」

音樂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則是頒給了《大災難家》的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與《淑女鳥》的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也是由《淑女鳥》(Lady Bird)奪下。

金球獎是僅次於奧斯卡的美國影劇界盛事,也被視為小金人的最佳風向球。在今年首封帝后的蓋瑞.歐德曼與法蘭西絲.麥朵曼,將是角逐奧斯卡實力最堅強的人選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