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梅花開!鸞山部落滿山雪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天氣變冷了,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上,梅花盛開!上百公頃的梅花,一一綻放,山谷裡,還能聞到淡淡的梅花香。今年因為沒颱風影響,梅樹又經過兩年的休養期,梅花開得又大又美,再等兩週,預計就能看到滿山雪白的梅花。

粉白色花瓣,暈上點點的黃,錯綜細長枝條上,開滿了粉嫩的梅花,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種植了百公頃的梅花,而且因為去年沒有大颱風來攪局,花開得「又大又美」。

遊客:「很漂亮,很漂亮喔。」

花農 何介臣:「就是盛開,(梅花)就有一些在飄落,你就可以看到像雪飄落的情景,因為台灣飄雪的機會很少,但是梅花盛開的時候,就是像滿地的飄雪一樣。」

看著滿園盛放的梅花,花農笑得好開心,前年受到颱風影響,梅樹都沒結果,經過兩年的休養生息,今年的花況極好,更美了。

花農 黃朝煌:「盛開比往年較晚一個禮拜,去年是都沒開,這差不多兩個禮拜的時間,(這兩個禮拜就是把握時間賞花),對,再來就會凋謝變醜了。」

受到暖冬影響,目前鸞山部落只有兩成開花,不過預計再兩週,就是盛放期,花農特別提醒,梅花凋謝時間快,一定要把握時間,才能看到滿山滿谷,如雪的梅花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