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全台急凍 養殖業者防寒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前年(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造成台南市濱海地區養殖漁業損失上億,而今年入冬後第一波寒流襲台,從今天開始到週五,台南以北將下探8到10度,台南虱目魚石斑魚養殖業者,紛紛做了一些禦寒措施,以減少損失。

虱目魚魚塭工作人員冒雨在魚塭北邊岸邊架起越冬棚,沿著岸邊大概圍兩百公尺,週二寒流來襲氣溫下降,業者希望虱目魚也能熬過急凍低溫。

虱目魚養殖業者 楊惠欽:「在北部迎風面大概曾設2米高的黑網帆布,如果東北季風下來寒流風吹下來,不會吹到池裡面去,讓它有一個緩衝作用,整個越冬棚的話,可以提高池水溫度大概2度。」

業者表示,除了架越冬棚,還要抽溫度較高的地下水以及增加水位,增加水車運轉,來防止虱目魚凍死。

虱目魚養殖業者 楊惠欽:「寒流來氣溫達到10度的話,連續差不多一天以上,池裡的虱目魚就會少量暴斃,看你的養殖池環境怎樣,有的是死亡10%20%30%甚至50%不等,看你的實質環境。」

幫魚塭維持在10度以上,另一頭,來到石斑魚魚塭,業者也增加了魚塭水車運轉,提高魚塭水位等禦寒措施來因應。

石斑魚養殖業者 黃芬香:「要引外海的潮水進來讓魚塭溫度水溫會稍微提高,然後增加水的含氧量,讓魚在寒冷的時候,不會往水面附近靠近預防寒害。」

如果氣溫降到8度,石斑魚就會開始死亡,養殖業者趁寒流來襲前做好禦寒措施,希望可以將寒害影響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