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翻身就暈眩?小心耳石症作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如果您只是在床上翻身,就會頭暈,那下面的訊息對您或許有幫助。台中一名30歲的林姓女子,常常在躺下、低頭的瞬間感到天旋地轉,醫師說,這其實是俗稱的「耳石症」,不需要吃藥,簡單的復位動作就可以改善。

剛從床上起身,就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台中一名30歲的林姓女子,常常在躺下、低頭的瞬間感到頭暈,時間長達兩年之久,檢查後才發現是俗稱的「耳石症」。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陸建民:「上面是一些鈣化的東西,有時候會掉到這管子裡面去,那它(鈣化微粒)有時候是黏在這個半規管,它有一個東西黏在這上面,有時候在管子裡面動來動去。」

小微粒掉到耳朵內的半規管,移動的同時,就會誘發患者暈眩。有別於一般暈眩,多半在走路或是活動的時候比較暈,醫師表示,耳石症的患者,通常是躺在床上,或是突然起身時才會暈。而且這種天旋地轉的暈,通常兩到三秒就會消退。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陸建民:「年紀大的人比較多,或是說比較年輕的族群,有些人是外傷,車禍撞到頭,或是在運動中撞到頭這樣子,常見的這個原因,那找不到原因,如果年紀大了,我們就把它歸為退化。」

醫師表示,通常好發在50、60歲,女生又比男生多一倍。林姓女子透過醫師的指令,幾次的左右側翻,讓耳石回到原來的位置之後,不需要開刀吃藥,已經改善,提醒民眾類似情況及早就醫,不需要忍受暈眩這麼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