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代替購買 戴勝益支持流浪貓攝影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流浪貓遍布台灣各個巷弄,形成獨特風景,原本是畫家的楊明亮,喜愛攝影,就以流浪貓為主角,拍攝長達四年的時間,將作品集結成攝影集,新書記者會包括多位愛貓的空姐以及王品創辦人戴勝益都現身力挺,呼籲外界以領養代替購買。

空姐 高書婷:「那時候牠才剛出生,就被拋棄在便利商店門口,然後那天還下雨,後來把牠養大概一個月,就領養牠,所以牠一直跟著我到現在。」

空姐高小姐一共領養兩隻小貓,一隻六個月一隻三個月,選擇以領養代替購買,也跟小貓培養出好感情。

空姐 高書婷:「牠有時候會跟我玩,你追我跑,就是牠會跟在我後面嚇我,我也會躲起來嚇牠,然後牠就飛起來。」

攝影師 楊明亮:「因為我知道這裡有個破洞,我會搖一下鑰匙圈,貓有時候會好奇,誰啊,就剛好拍到。」畫家楊明亮,喜歡攝影,以流浪貓為主角進行拍攝,不論是在廢棄沙發椅上玩耍,還是躲在破廟中,楊明亮都能捕捉到貓迷的瞬間動作,從台灣頭拍到台灣尾,花費四年的時間,才將作品集結成攝影集。

攝影師 楊明亮:「特別讓我感動的是一些,原來外面有那麼多愛心人士,在餵養流浪貓。所以台灣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地方。」

包括多位空姐現身力挺,新書記者會,地點就選在,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新創的益品書屋,戴勝益說自己也是愛貓人士,展望未來益品書屋規劃,期待能遍布台灣各鄉鎮。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希望益品書屋能夠拓展到319鄉鎮,讓台灣到處都有閱讀的聲音,這就是台灣的一個軟實力,其實台灣要改變從閱讀開始。」

至於目前益品書屋的營運狀況,戴勝益並不透露,他說最大的收穫就在於培養台灣民眾的閱讀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