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看2018展望:美元溫和走弱 歐元轉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觀眾朋友近期可能發現,台幣匯率,可以說是漲個不停,投資專家就分析,美元匯率近期轉弱,亞洲貨幣市場,則是相對走強,2018年的投資展望,外銀發布報告,認為今年投資機會,就在高科技,以及金融類股。

2018全球經濟展望分歧,中國成長放緩,美國、歐洲、新興市場,經濟動能加快,外銀渣打發布2018投資展望,預期今年全球企業的盈餘成長率將達10%,因此依舊看好股票市場,尤其亞洲、歐洲,具備投資機會,而產業面則聚焦,高科技,以及金融類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我們覺得今年跟去年一樣,股票的表現也是會比較好。要特別就是說,新經濟底下的,科技股跑的比較快,另外一個當然是金融業,升息的話,對金融業是有幫助的。」

貨幣市場方面,外銀預估,美元未來可能小幅走跌,美元指數將來到90到95元間;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相對走強,人民幣年底可能升值至6.45;澳幣、英鎊,區間震盪;日圓兌美元,維持走低格局。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就是美元的走勢會比較弱一點,那其他的貨幣相對就會強一點,那我們還是看好歐元,你可以比較多的,做一個比較長線的歐元的配置,那如果你是說,我喜歡是做一些交易的時候,那我就會建議,在序列之中,就看好商品的貨幣,比如說歐元,還有紐幣。」

外商銀行認為,2018年投資主軸,以「掌握脈動,順勢高飛」為主題,留意各國央行政策,以及經濟基本面數據,如果出現變化,就要隨時調整投資走向,適時分散風險。渣打也預測,油價今年將在55-65美元區間整理,黃金每盎司價位,可能在1250-1350美元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