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韓廠拚面板技術 LG秀可捲曲OLED電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9 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韓廠三星展示Micro LED最新研發成果,拼接尺寸做到 146 吋,成為各大科技媒體矚目焦點,不讓三星專美於前,LG秀出可捲曲的OLED 電視,還宣布新機種導入AI人工智慧,讓使用者透過聲控方式,與電視互動。

科技媒體《CNET》:「三星「The Wall」146 吋電視」

模組化拼接型,146 吋 Micro LED 電視,三星電子在CES展示面板技術,Micro LED 具有高亮度、低功耗、高解析度等優點,技術進展備受外界關注,三星秀出最新科技研發應用,瞄準家用劇院市場。

另外還有採用 AI 技術的85 英寸 QLED 電視,也在CES展出,能夠對聲音進行優化,像是看體育比賽時,會自動提高觀眾聲音,也會自動修正影片解析度。

科技媒體《CNET》:「AI影像處理技術,這個想法來自於將4K或2K影像,延展成8K解析度。」

韓國另一面板大廠LG,則展示0.18mm(公釐)超薄,可捲曲的OLED 電視,不用的時候,可在收藏在底座,使用時,再從下方的底座延展開來,方便收納又不佔空間。

科技媒體《Engadget》:「你能將它縮成較小尺寸,有點像智慧手機的狀態列,你能取得氣象資訊。」

LG ThinQ AI宣傳片:「給我看,我在十年前拍的大峽谷照片。」

另外LG宣布,OLED 電視導入 AI 功能,讓使用者透過聲控方式,與電視互動。本屆 CES看點多多,韓廠面板技術比拚,展示OLED 、 MicroLED 等顯示技術走向,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