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有爆炸風險!東中國海生態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巴拿馬船籍的伊朗油輪「山其號」,持續在距離上海大約300公里的海面上燃燒,而且有爆炸沉沒的危險。給東中國海帶來生態威脅。

上週六,掛巴拿馬船籍的伊朗油輪「山其號」與香港貨輪「長峰水晶號」相撞後,「山其號」郵輪持續燃燒至今,恐有爆炸沉沒的危險。

「山其號」上有30名伊朗船員和兩名孟加拉船員。美國、韓國、中國船隻都前往救援,在週二打撈起一具船員遺體。其餘31名船員仍然下落不明。

中國交通部稱,「長峰水晶號」貨輪上的21位中國船員全部獲救。

「山其號」裝載13.6萬噸輕油,由於事故發生海域距離中國最近,讓中國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截至目前,北京方面沒有提供有關石油洩漏量的詳情,只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專家表示,還在燃燒的「山其號」油輪可能會爆炸或沉沒,造成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原油洩漏事故,導致大規模環境災難。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