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62%金融業找業務、工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0 日訊】外型俊俏的Ison,為客戶詳細講解保單,他是台大光電所畢業,還曾經在面板業當過軟體工程師副理,但7年前的一場大車禍,讓他發現生命可貴,放棄百萬年薪的科技新櫃,轉念挑戰壽險業,沒想到現在年薪飆破200萬。

壽險業務 Ison:「最大(困難)就是心裡要有一個認知,就是你變成業務員了,你不能再是像以前一樣像是內勤工作,你是外勤工作,所以可能要有主動積極的心。」

想轉行到金融業,企業舉雙手贊成,因為金管會統計,2017年1月~11月,金融業整體獲利達5233.8億,超過2016年全年獲利,也讓超過九成的金融機構看好景氣,其中6成2的企業已經啟動徵才計劃,有3成不限科系,歡迎跨領域人才,平均要找41人,起薪至少32K起跳。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在金融業起薪都是3萬以上3萬2以上,儲備幹部或國際儲備人才,那他們的起薪我們看以年薪來講,大概都是以百萬為目標。」

渣打銀行人資處人資長 陳瑋芝:「我們其實每一年都用10%的幅度在成長(找人),我們2018年預計招募的人才大概也將近800人,最需要的還是優秀的前線人員。」

雖然企業開出職缺,有7成都要找業務人才,因應數位金流時代,還有兩成五企業開出科技缺要找系統工程師、APP開發人員和AI工程師,起薪比其他職缺多出13%,企業加碼拋出誘因,有近40%表示2018年有加薪計畫,平均幅度達3%,讓金融業一開春,就先在人資市場大廝殺,先搶人再來拚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