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奪76命 宜蘭太平山今結銀白霧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關心寒流持續發威,淡水清晨出現7.5度低溫,各地溫度也不斷創下新低。這兩天全台因為這波寒流,已造成76起死亡案例,提醒民眾注意保暖。而在宜蘭的太平山,隨著天氣轉為乾冷,山區的樹木枝頭昨晚開始結起霧淞,今天一早成為一片冰晶世界。

遊客:「特地要來看霧淞,好漂亮,它每個地方,又有看到雲海,雲海非常漂亮,很幸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 賴俊仁:「太平山國家遊樂區,它今天早上它的氣溫,大概是攝氏零下3度,那因為整個濃霧的關係,所以整個產生的霧淞現象非常的漂亮。它的範圍大概在見晴(懷古步道)以上,太平山莊為主,然後直接延伸到翠峰湖的鄰近周遭環境,那目前大概日出,整個太陽會慢慢出現,整個景色會越來越漂亮。」

受到寒流影響,宜蘭太平山昨天凌晨4點開始零星降雪,但隨著太陽出現,積雪在昨天中午後逐漸消融。隨著天氣轉為乾冷,山區的樹木枝頭昨晚開始結起霧淞,今天一早更成一片冰晶世界,相當美麗。由於太平山區今明兩天持續低溫,提醒要上山的遊客,多注意保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