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再創低溫7.5度 週六白天可望稍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寒流持續發威,全台急凍!今天平地最低溫7.5度,又在淡水,一連3天都破紀錄,連台東南橫山上,都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受輻射冷卻效應和寒流影響,西半部清晨明天低溫依舊可能下探7度。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可能再創入冬最冷紀錄!

煙霧繚繞,美麗霧淞就附著在樹上,太平山雖然雪是停了,但低溫持續,僅僅2~3度,加上濃霧不停歇,結成霧淞,太平山成為一片銀白冰晶世界,美不勝收。

遊客:「對,我就是要來看霧淞。哇!好漂亮。」

全台真的是凍番薯,就連海拔2350公尺台東南橫向陽,也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雪景依舊動人。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今天在中南部的山區,雲量還是稍微偏多,仍然還是有可能有霧淞,或是一點點微量降雪的機率。」

寒流來襲,山區最低溫出現在玉山負6度,而阿里山0.3度、日月潭6.8度,雙雙破該測站紀錄。對於陽明山上文化大學的學生而言,大冷天要早起,真的很煎熬,禦寒衣物,全副武裝真的不能少。

文大學生:「每天都要全副武裝,因為山上真的很冷,要多穿一點,裡面還有四件不加外套。」

穿五件都不嫌多,但還是有不怕冷的同學,在陽明山白天6~9度低溫,短袖上陣,而全台急凍,淡水又出現這波寒流來到平地最低溫,一連3天連續下探破紀錄,清晨只有7.5度,預計入夜之後,還會更冷。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全台都還是有比較凜冽的冷風下來,那麼在西半部地區,都還是有10度以下的低溫。」

繼週三全台測站都破紀錄,週四平地還有5個站繼續跌破入冬最低溫,這波寒流持續影響到週五(12日)、週六(13日)白天才有機會回溫,抗寒還得持續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