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孤立台灣!美過台灣旅行法回應中共欺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眾議院9日一致通過有法律拘束力的《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府允許、還要鼓勵美台官方所有層級互訪。提案的眾議員說,中共試圖窒息台灣的民主與經濟,這是美國回應中共的最溫和手段,也是終止在國際上繼續孤立台灣的重要一步。多位議員還建議美台領導人會面。

2016年12月,川普打電話給蔡英文,打破台美37年來外交慣例。美國眾議院9日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多位議員呼籲台美最高層互訪。

提案人 民主黨籍 聯邦眾議員 薛曼(Brad Sherman):「(中共)打擊台灣經濟,打擊台灣人民。對於(中共)挑釁與敵意的行動,美國可能做出什麼最溫和的回應?這就是通過台灣旅行法,535號法案。」

提案議員薛曼說,中共飛彈威脅台灣,試圖窒息台灣民主、打擊經濟與人民。而通過《台灣旅行法》 (Taiwan Travel Act, HR535),就是美國對於中共敵意挑釁的最溫和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府11日感謝美方在各領域的堅定支持,外交部表示持續推動「升級版台美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府 發言人 黃重諺:「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會與美方來發展更為堅實的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來貢獻力量。」

美國聯邦眾議院 外委會主席 羅艾斯(Ed Royce ):「台灣已是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台灣是美國堅強的朋友與關鍵夥伴。」

目前,美國不允許台灣高層訪問華府,台灣總統只能過境美國讓飛機加油。因此,法案提到,美國國會認為,由於美方自我設限,台美之間缺乏有效溝通,阻礙台美關係發展,應該促進雙方所有層級的互訪。

提案人 共和黨籍 聯邦眾議員 夏波(Steven Chabot):「我們可採取的重要進展是,讓台灣的總統、高級官員例如國防部長,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而這在目前是不被允許的。」

提案人 民主黨籍 眾議員 薛曼(Brad Sherman):「這是終止孤立台灣的重要一步,因為通過鼓勵高層訪問和對話,我們會減輕台灣(承受的)的國際孤立,也重申美國對於台灣的自由有著政治和安全的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院 外委會榮譽主席 羅斯雷提能表示,美國不該受限於中共,這不僅損害國家安全利益,也是恥辱。

美國聯邦眾議院 外委會榮譽主席 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那是我們的恥辱,持續放任中共干預美國外交政策,當涉及台灣的時候。台灣人民一直是美國的偉大夥伴,然而中共尋求侵蝕破壞我們為此(美台夥伴)做的每件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