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航空ATR新機隊成軍 降低成本加強運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華信航空今天下午在松山機場舉行ATR72-600新機隊暨機務棚廠發表會,華信表示,新機隊未來主要執飛國內線,預計在過年前會投入營運,也期望未來能藉此降低成本、提高運能。

主持人:「今天在大家的見證之下,我們ATR的新機隊,正式成立。」

華航集團旗下的華信航空ATR新機隊,11日在松山機場宣布正式成立,華信航空董事長謝世謙在致詞時表示,ATR機隊將完全用於飛國內航線,以前用ERJ噴射機型飛國內線慘賠,賠到他們都不敢看。

中華航空董事長 何煖軒:「引進這ATR這個飛機,對離島航線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且對整個成本,或者整個的利用、價值的利用來講,這ATR的選擇是,非常正確的方向。」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主導華信引進ATR,當時還親赴法國與ATR原廠洽談租購案,何煖軒說,ATR適合國內短距離及離島航線,華信在2020年前將引進9架,目前已引進3架,過年前就會投入營運,首航高雄-馬公,未來將陸續投入花東及金馬航線。

華信航空總經理 曹志芬:「因為ATR的座位數會比我們的噴射機稍微少一點,那所以我們在班次上也會更密集,那我相信這個對國內的旅客來講,更密集的班次可能是大家所更期盼的,那在這個節能省油的效果上,我們預期希望至少有20到30%的這個,成本的這個效益。」

而今天除了ATR新機隊的成立,也是華信新機務棚廠的啟用日,謝世謙表示,棚廠啟用後將可提供良好航機維護環境,並逐步建立ATR停機線的維修能量,何煖軒表示,華信也同時與法國民用航空學院等航太產業,簽訂飛行員培育和模擬機訓練合作合約,希望可以藉此促進台灣航空產業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