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腳禦寒 糖尿病患竟三度燙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1 日訊】寒流來天氣冷颼颼,台中一位61歲糖尿病患者,用泡腳機來泡腳禦寒促進血液循環,但因腳麻遲鈍自己持續不斷加溫,結果造成足部燒燙傷,這類患者寒冷天氣若真要泡腳,時間與溫度如何控制,聽聽醫師怎麼說?

張女士因患有糖尿病合併洗腎,加上下肢感覺神經病變,天氣冷使用泡腳機泡腳,泡一小時雙腳腳底都起水泡,發現後已經造成三度燙傷。

亞洲大學附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鄭旭棠:「來的時候因為她告訴我, 她好幾天前因為使用蒸氣的泡腳機,把腳底燙傷了,來的時候傷口的深度相當深,是一個深二度到三度的燒燙傷。」

泡腳是很好的養生方法,但不是人人都可行,醫師提醒患有糖尿病、末梢血管疾病、皮膚感覺異常的患者,最好注意泡腳的時間跟溫度。

亞洲大學附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鄭旭棠:「我們建議在43度到40度這個範圍內,是對這個族群比較安全的,但時間上真的要我是建議在十分鐘左右,就檢查一下腳的狀況。」

醫師表示:天氣冷民眾注意四肢保暖,若採用泡腳機來改善血液循環,老年人建議不超過20分鐘,才能避免發生嚴重的燒燙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