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際前例!專家揭中共M503兩大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中共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8天來已經飛190多班,多位台灣航空專家今天提出飛安隱憂,警告接下來,中國航班會更密集,容易出現班機「空中接近」;另外,同個範圍,卻有兩個管制單位,也會讓機師產生混亂。

荷蘭日報、羅馬第一大報「消息報」、美國右派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紛紛質疑 中共片面啟用M503爭議航線。台灣飛航專家拿出國際前例,擔心日後會有兩岸班機「空中接近」的危機。

開南大學空管系副教授 盧衍良:「兩年之後,他(中國民用機場)要達到260個以上,所以他的成長幅度,基本上到了76、77%以上,像剛剛這種空中接近的情況,他絕對不是單方面受害,他其實都是雙方面都會受到影響,他也是一個不特定的,對誰的影響比較嚴重。」

過去,2006年遠航和泰航就發生過空中接近,造成21人輕重傷,2006年,2001年日航兩班機也在靜岡空中接近,7人重傷,而2002年德國柏林更直接發生空中相撞,71人死亡。((圖卡/資產))

專家擔心,以往連同一管制區、管制員的情況下,都會發生空中接近甚至是撞機的情況,更何況是兩個管制區、不同管制員,而且,現在兩岸沒有共同規範,零溝通。

前空軍通航聯隊參謀長 劉啟昌:「台北飛航情報區,跟上海飛航情報區,是有相當大的區域是重疊的,我們在這個重疊區域裡面,總共有W2、W6、以及W8,三條航路的C段,還有,金門跟馬祖,兩個中央管制區,在這個重疊範圍內,所以主要影響,是在空中交通管制這一塊。」

目前,世界各國沒發生過一個區域內出現兩個管制區的情況。台灣已經通知國際民航組織(ICAO),美國等國也傳出向ICAO表達關切;美國國務院次卿高德斯坦11日透露,當做出決定後,美國會與所有相關方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