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勞基法退回立院 時力、社民黨發起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繼續來關心勞基法爭議,時代力量、社民黨,不約而同提出要「退回勞基法到立院」,納入公民投票,希望提案、連署後,目標在今年11月24日的地方選舉,就和合併舉行,另外時代力量也喊出要有「最低工資法」的公投,同樣要進行連署,不過民進黨團認為,可以直接立法,不須公投。

社會民主黨:「拒絕過勞,公民複決。」

舉標語、喊口號,社會民主黨,決定以公投連署方式,希望剛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能重回立法院審議。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請您加入我們成為公民複決,反對勞基法修惡的連署發起人,時候到了,請讓勞工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命運。」

無獨有偶,時代力量,也發起同樣的公投題目,因為時力做出民調,發現民眾知道修法過程有爭議的,高達64.1%,更有68.5%的人,支持用公民投票,要求立院退回勞基法,只有17.8%的人反對,連署活動在網路上已經開跑,時代力量也會到大街小巷,發動連署。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同時也會開始進行實體的活動,也就是直接在社區,直接在鄰里,透過發起連署,公民投票的活動。」

時代力量打算發動連署的,總共有三個公投題目,包括是否召開憲政會議,草擬台灣新憲法、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定最低工資法、第三個就是廢止剛通過的勞基法,順序上以勞權優先,希望能在今年11月和地方選舉一起公投,公民憲政會議則目標2020年和總統選舉一起舉行。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能在今年年底的地方選舉的時候,最起碼我們是希望兩題勞權的題目,就是最低工資法,跟勞基法的複決,能在今年年底地方選舉的時候,一起合併舉行。」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最低工資,你是立法委員嘛!你就可以來立法修法就好了嘛!只要認為你的主張是有道理,可以修法嘛!捨近求遠啦!」

對提最低工資法立法公投,民進黨不以為然,認為可以在立法院直接立法處理,今年11月的地方選舉,會不會有公投合併舉行,就看民意的力量有多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