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轉型升級 國發基金注資太陽能大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國內新日光、昱晶、昇陽科,三家公司聯手成立「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合併案有了眉目,正式取得國發會注資,下午該公司召開媒體茶會,宣示看好未來營運動能,期待5年後營收上看900億元。

新日光董事長 洪傳獻:「它不是一個電池大聯盟,它是一個營運模式的這樣子的改變,我還是要強調,我們這個整合,是有贏的策略的。」

新日光,昱晶光,昇陽光電,三家公司聯手成立太陽能大聯盟,有了進展,高層董總開心神色寫在臉上!國發基金排拍板敲定,進駐投資,投資比例在6%到7%之間,其他投資者,還有台達電是民間最大股東,以及經濟部旗下耀華玻璃。

新日光董事長 洪傳獻:「三家公司我們會在近期之內開一個董事會,董事會就正式通過這個合併案。預計應該是在第三季頭,或是第三季終會完成整個合併的工作。」

三家公司合併案,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未來「聯合再生能源」,將採垂直整合綜效,首年度營收達500億,五年內可望成長到900億元,高層透露,未來除系統開發占營收50%,模組與電池,相關產能也會持續發量。

新日光董事長特助 許嘉成:「五年後預計,系統會佔將近一半,其他另外一半來自於,模組跟電池大概是這樣,那總營收大概會在900多億到1000億之間。」

昱晶能源總經理 潘文輝:「那我們希望是取各家之所長,在很快的時間內建立,把我們的優勢發揮出來。」

(())

面對外界質疑,三家公司2017年,財報虧損嚴重,昱晶能源總經理潘文輝強調,體質有了改善,未來三大公司整合將更具競爭與成本優勢,而為了因應成立新公司,除國發基金注資外,尚有50億元資金需求,會透過公開募資的方式籌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