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賓州大雪破紀錄 冰雪世界中他們開心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看著雪花緩緩地飄下,一片雪白的世界,不禁讓人覺得很浪漫。但是如果連續下雪30個小時,可能是一場災難。在美國賓州的伊利市就因為累積的積雪太多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過有些人則是相當享受白雪帶來的樂趣,一起來看看。

北美東岸地區正壟罩在冰天雪地之中,賓夕法尼亞州的伊利市從12月25日開始,短短30小時內降下了53英寸(約135公分)大雪,打破了賓州的紀錄,刷新1958年在摩根城(Morgantown)曾經連續兩天降雪44英寸(約112公分)。

賓州居民:

「我很習慣下雪的日子,我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但是從來沒有在一天裡、30個小時就累積了53英寸(約135公分)的雪量,而且暴風雪還在持續,可能到明天下午才會結束,所以我大概猜想的到今晚依舊是下雪天。」

在伊利市的街道上都是雪白一片,連車子也完全被厚厚的雪覆蓋著,動彈不得。不少民眾趁著雪停的時候剷雪,除了清除門前的冰雪之外,連戶外車子的積雪也得清除。

雖然強降雪讓伊利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不要外出,但有些人卻要享受這難得的冰雪時光,像是一名男子裸著上半身,直接跳進積雪當中,但是下一秒因為太冷,馬上到一旁的熱水泡著,彷彿在洗三溫暖;也有另一名男子趁著積雪,利用繩子把滑板綁在汽車後面,享受滑雪的快感。

連狗狗也非常興奮地在雪地裡跑來跑去,甚至還挖出一條通道來,完全沉浸在白雪的世界當中。

相較於美國的冰天雪地,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在12月27日下午噴發,高達4.6公里的火山灰噴向天空,當局表示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火山及地質災害應變機構(PVMBG)發言人Ishaq:

「熔岩朝兩個方向流動,向南方及東南方移動。火山灰向天空噴發4.6公里。」

噴出的火山灰不僅覆蓋附近村莊,連天空中也灰濛濛的一片,路旁的車子也跟著遭殃,火山活動仍持續當中,警戒等級列為最高等級的第4級。當局已撤離附近居民,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也呼籲民眾須保持警戒,並避免在火山口3-7公里的危險地帶活動。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