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雙腳被斷 蛻變「刀鋒跑狗」展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2 日訊】泰國有一隻叫可樂的小狗被人類砍斷兩隻前腳,所幸被流浪狗基金會救回一命,還裝上專屬的刀鋒義肢,蛻變成「刀鋒跑狗」,幸運的能夠再度自在開心的奔跑。

打開後車廂,小狗們迫不及待往前衝,不過這隻叫做可樂(Cola)的小狗被留在原地,仔細一看,牠的兩隻前腳嚴重傷殘。在換上專門設計類似殘障短跑選手的「刀鋒義肢」後,可樂立刻開心的跑跑跳跳,不被殘廢打敗的態度讓人激賞,更是值得借鏡。

整形外科醫師 索德柏格(Bendt Soderberg):「一隻狗獲得一副義肢,竟然就可以像其他狗一樣玩耍,這就是態度的轉變,當(傷殘的)人們看到之後,會說『好吧!連狗都可以做到,我為什麼不行?』」

生在泰國的可樂並不是一出生就殘障,原本是隻流浪狗,因為啃咬鄰居鞋子,被對方用劍砍斷雙腿,所幸被泰國流浪狗基金會(Soi Dog Foundation)救回一命,而且在短短幾週後就重新建立起對人類的信任。

流浪狗基金會創辦人 達利(John Dalley):

「我們收養很多流浪狗,其中有一兩件殘酷案例,小狗受到非常嚴重的傷害,而且要花上很長時間才會再次對人類產生信任。但是這隻小狗(可樂),前肢被人類攻擊,沒有理由原因,小狗不明白為什麼。可是幾個星期內,牠就醫好了,而且一直向人類表示信任,對人們展現牠的忠誠和喜愛。」

流浪狗基金會為動物做了許多事,包含消毒、接種疫苗、醫療救援等,光去年就治療超過3,500隻受傷或生病的動物。他們希望類似的虐待事件不再發生,讓人類最好的朋友都能像可樂這樣,無憂無慮的在沙灘上奔跑。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