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長照2.0聖愛家園 賴清德讚沐浴服務有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3日)來到嘉義市視訪,一大早先到當地的廟宇祈福參拜,嘉邑城隍廟董事長還調侃說,賴揆已經來嘉義三次,若下次再來,「就要升官了喔!」讓現場哄堂大笑。賴清德還特別參訪全臺首創的 長輩沐浴福址教室聖愛家園,以及阿里山林業村的規劃辦理情形。

嘉義市長照2.0據點聖愛家園,推行全台首創的長輩沐浴措施,聖愛家園從97年全台第一輛到宅沐浴車、到現在的全台沐浴教學,讓許多長期臥病在床的病患能夠沐浴,對此賴清德院長特別讚賞。

行政院長 賴清德:「除了有清潔的功能,還有心理的舒適的功能以外,站在醫學的角度來看,它也有醫療的功能。我們去給他沐浴,他會感受到他沒有被放棄,他會感受到那種很深的愛,我覺得對這個病人來講,他會產生力量。」

認同沐浴服務值得推廣,但也有現場照護員反映,薪資低導致人員流動率高,賴清德則回應政府會努力。賴揆隨後到阿里山林業村參訪,嘉義市長涂醒哲提出阿里山文化黃金觀光廊道計畫,要讓森林小火車從阿里山和嘉義市內的林業村結合。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先講行政院會大力支持它現在已經搖身一變而成為文化的資產,過去是木材產業,經過幾十年的變遷,現在已搖身一變為木材的文化資產,這個價值應該是不亞於過去呀。」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各部會首長到全台灣各縣市巡迴參訪,從簡報、座談、到面對面問答,縮短了中央與地方的距離,馬不停蹄的全台跑,就是為了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長照2.0」兩大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