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事件變中國式獵巫 國際人權組織批荒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中共最近開始用「分裂國家」為理由,進行打壓、追殺外資企業。許多中國網友開始到各大企業網站檢查舉報,進行獵巫,包括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ZARA、達美航空、香奈兒、寶格麗等,導致這些公司迫致歉並修改網站。

美國連鎖飯店萬豪集團,日前在給中國會員的郵件中,將台、港、澳及西藏列為國家,觸動中共敏感神經,遭中共約談,並對萬豪中文網站、中文版APP進行全面整改。萬豪集團甚至被迫作出多次致歉。

對此,台灣方面陸委會也作出回應。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邱垂正:「我們要重申,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際社會對於中華民國,我們台灣,自由民主、跟人權法治的這種成果與成就,都相當的肯定,不會因為中國大陸的這個打壓而會改變這個客觀事實。」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推特上說:「荒謬!只要記住,達美和萬豪集團,你們的顧客有不同的政治看法—某些人支持國際人權法。中共打壓那些稱呼台灣和其它地區為國家的公司。」

立法委員(民) 王定宇:「把這個東西無限上綱之後,我想所有投資中國的人都要思考一件事情,一旦你在那邊投資,你不聽中共的話,他會用盡辦法,折騰你,然後所有的保障都不算一回事,我覺得到最後受害的還是中國人民。」

路透社報導,中共與其鄰國長期以來存在領土爭議,中共從不羞恥對於糾正領土爭議的「錯誤」陳述。

中國媒體持續點24間國外航空公司,中國民航局更是發聲明表示,將要求運營至中國航線的所有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企業網站及APP等用戶端資訊進行全面排查,要求其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風暴所及,網友們還查出中國最大旅遊網站「攜程」、甚至是中國的國航、南航都把台灣列為國家,令網友驚嘆:其實文革從沒結束,利用黨報毫無邏輯,無限放大的追打一個「外國勢力」,再逼他公開道歉,就是最典型的文革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