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經濟數據造假 中共官場是這麼玩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1月11號,天津當局「自爆」濱海新區2016年GDP在擠水份之後,縮水近三成。上週,內蒙古也「自爆」財政數據大幅造假,工業增加值灌水四成。中國經濟數據造假並不是新聞,然而官方為何要「自爆」造假?評論指出,其實這當中存在客觀規律。

1月11號中午,天津廣播發微博表示,天津濱海新區在擠水份之後,將2016年GDP從萬億調整為6654億,縮水將近三成。這篇微博很快被刪除,但仍遭媒體關注報導,稱「又一省曝出GDP有水份」。

一個星期前,內蒙古官方也「自爆」財政和經濟數據大幅造假。大陸媒體在7號說,內蒙古2016年工業增加值灌水四成,假賬達人民幣2900億元,相當於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當年的GDP總量。

此前,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也承認財政數據大幅造假。如果按照各地彙報的產業成長性計算,東北一些縣域經濟規模甚至都超過香港了。

中國經濟數據造假並不是新聞,連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特意統計「李克強指數」來衡量真實經濟狀況。然而,近期這些省份「自爆」經濟數據造假,又是為甚麼?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我相信無論內蒙古的自曝還是其他省的自曝,要把這個水份甩乾,也是有目地的,但是這個目地絕對不是為了民生為了大眾。還是為了他的政治需要以及個人的這些需要。」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自爆的原因呢,可能是跟中共的反腐追查調查有關;也可能跟內鬥有關;還有一個就是說,因為造假他也有成本。他如果上報中央說我們有了這麼多這麼多的政府稅收的話,那我們要做多少事情,那中央叫你做這些事情你到時候錢不夠的話,他可能自己也受不了。」

北京東方艾格農業分析師、新華社特約經濟分析師 馬文峰:「因為換人了麼,領導。他是為了給自己找台階下唄。前任領導造假了,我現在都在洗啊,洗清自己啊,經濟放緩了都在洗清自己,他說我並沒有放緩哪,他原來數據是造假的呀,我現在做的很好。」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披露,中共領導下的這些地方政府一會兒把數據蓄意拔高,一會兒又要自爆造假,其中有一定的客觀規律。例如,二十多年前他的同學在擔任某鎮鎮長時,曾向他坦承,自己最希望鄉鎮裏面發生天災。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 李建峰:「我說為甚麼是天災呀?他說不瞞老兄說,剛剛接管這個鄉鎮,我們一定要把前一任造假的東西把水份給擠乾,把GDP給他壓下來,然後在他擔任領導期間,要把他的GDP任意拔高,但是任意拔高以後肯定會出現一些差錯,漏洞,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他最盼望的是甚麼呢?天災。把這中間無法沖淡的東西,把這數字全部往天災上推。」

中共官場流傳一句「著名」的順口溜:「政績不夠,數字來湊,官出數字,數字出官」。李建峰指出,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地方官員沒有任何動力去改善一個地方的民生。如果要保住烏紗帽,繼續升官,只能在數字上做文章。

內蒙古「自爆」經濟數據造假後,黨媒新華網沒有呼籲追究官員責任,反而稱為「自治區黨委勇於擔當點讚」。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的謝田教授指出,實際並不是地方政府造假欺騙黨中央,而是黨中央自己也在欺騙自己。中共需要造假,用假的數字來吸引外資投資中國市場。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漢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