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改騎電動機車 1627輛車都會區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郵差要改騎電動機車送信了,今天中華郵政1627輛電動機車舉辦車隊成軍誓師大會,中華郵政也預計在未來6年內,全面汰換近9千輛汽油機車。交通部長賀陳旦也期許中華郵政,持續打造永續的綠色品牌。

郵差:「GO。」

綠色的電動機車整齊的緩緩出發,中華郵政為了配合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以及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政策目標,導入1627輛電動機車,15日舉辦車隊成軍誓師大會,交通部長賀陳旦也應邀出席。

交通部長 賀陳旦:「郵政公司一向以綠色維他們的服務標章,我想這個綠色應該是,不管是從服務到它的管理,到它的對於社會來講,都應該是在每個角落,每個它的管理他們都這樣做。」

賀陳旦表示,綠能物流本來就是中華郵政的管理方向,應該要思考「共乘」,讓郵務機車更聰明的被利用,真正達到節能減碳與減少車輛的目標,減少空汙每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也把中華郵政將郵務車汰換成電動車,當成是一個起點,接下來會請交通部所屬的事業單位,如中華電信、台灣港務公司也跟進,汰換汽油機車。

中華郵政董事長 王國材:「接下來在國內有包括換電池的這些的技術,我們也不排除,所以未來在中華郵政可能會有充電池跟換電池兩種方式,那我們希望在我們充電站,會把充電池跟換電池把它放在一起。」

王國材表示,未來6年規劃投入新台幣6.5億元預算,完成全面汰換8946輛汽油機車的目標,未來隨著科技發展,電動機車的性能、動力也會愈來愈好,就可以用於山區的配送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