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統戰 年砸百億鎖定十大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中共對台統戰目標,從過去熟知的「三中一青」、「一代一線」,擴展到「十大目標」,包括學生、農漁會、宗教宮廟,都可以感受得到無孔不入的統戰企圖,學者就認為,中共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反對民主制度,應該要有民主防衛機制入法,解決這個問題。

又是退將赴中、又是中生涉及共諜案,中共統戰、滲透的方式多元化,企圖影響台灣人民的認同、製造社會紛亂。學者認為,這跟過去8年馬政府過度開放兩岸交流,卻沒有適度管理大有關係。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可是在開放的過程當中,相對應的配套管理措施並沒有與時俱進,台灣社會內部對立的狀況,可能會因為滲透而造成不同的分化,那可能因為中共透過各種各樣經濟力量的干預或介入,去直接影響到或衝擊到台灣經濟的運作,譬如說金融秩序、大型的中資企業。」

中共統戰目標,過去有「三中一青」和「一代一線」的說法。「三中一青」是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以及青年;「一代一線」是鎖定青年一代,和基層一線。

近期更擴展成「十大目標」,除了原本的基層村里、青年,增加包括學生、中配、親中政黨到宗教宮廟、宗親、農漁會以及退將,都成為統戰標的,而且年撒百億毫不手軟。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研究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雖然這是言論自由,可是這言論自由不可以妨害其他人自由跟安全,主張極端主義,或者是說藉由民主手段,去摧毀民主體制的法,在憲法層次是一個原則問題,那第二個就是在相關的人團法,或是政黨法可以進行條文的加訂或修訂。」

學者呼籲讓民主防衛機制入法,讓中共不能再利用民主自由手段,來摧毀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