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聚焦AI自駕車 聯發科台積電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剛落幕,聚焦人工智慧(AI)、汽車電子等「雙A」趨勢,勢必將成為今年科技業界布局重點,台廠包括聯發科可望直接受惠,外界更看好台積電可望望通吃「雙A」晶片代工訂單。

南韓英文媒體Arirang News:「自駕車,過去幾年曾經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過,但沒有像今年這樣受到關注。」

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剛落幕,可以看出今年科技產業趨勢,就是人工智慧(AI)以及汽車電子(Automotive)「雙A」新趨勢,2017年,被視為AI發展元年,2018年AI 市場發展趨勢,就是從雲端運算等應用,開始走向智慧型手機以及物聯網市場。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17.12.27):「我們是堅持堅決的要在手機業務,做下去。持續在投資的關鍵技術,像AI、5G。」

聯發科在CES展發表全新的NeuroPilot人工智慧平台,攜手Google、亞馬遜、索尼等國際大廠在AI領域合作,從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一路延伸到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將車用晶片視為未來布局重點,法人看好2020年後,在車用晶片市場拿下2位數百分比市占率。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7.12.12):「AI是,這個是發展是,我是覺得是,根本是看不到有什麼限制喔,這一個應用而言,是我相信是,未來這個HPC(高效能運)的速度,HPC的應用會是非常廣的。」

AI晶片必須採用先進製程,像是輝達(NVIDIA)的DRIVE Xavier超級晶片,就採用台積電12奈米製程,另外台積電也建立車用晶片平台,有望通吃「人工智慧(AI)以及汽車電子(Automotive)「雙A」晶片代工訂單。

物聯網將大量導入AI技術,台廠包括創意、智原、世芯-KY等IC設計服務廠,都有望受惠。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台廠勢必要跟上這股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