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櫻花爭妍 草嶺花團錦簇遊客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氣溫持續下降,台灣各地的梅花也傳來盛開的消息,雲林草嶺海拔雖然不到一千公尺,但是梅花和吉野櫻同時綻放,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拍照。

山頭上紅通通的吉野櫻,隨風搖曳,小鳥也來湊一腳,還有雪白的梅花一起怒放,這景象在台灣很難得見到。

民眾 王先生:「目前十度左右,這個梅花就會綻開,很美麗、很難得的。」

咖啡廳主人 盧益弘:「因為最主要是全球暖化的關係,所以說節氣就是天氣有點亂,那花是因為節氣而開花的,所以說像現在櫻花,少部份它會提早開。」

新年過後,台灣各地的梅花陸續綻開,除了南投信義、台南梅嶺外,雲林草嶺雖屬中低海拔,但花已開了六成,花訊一傳開,遊客紛紛上山賞花拍照。

梅園主人 賴正義:「這裏庭園的梅花已經種植二十幾年,它每年在元旦的時候都會盛開,這邊的梅花不亞於信義鄉風櫃斗的梅花。」

畫家 朱正義:「開的很滿,花瓣開的很漂亮。」

咖啡廳主人 盧益弘:「一般來講,整片的梅園不會一起開,你就以我們這邊來講,後面這二棵就是會先開,那第一棵就會比較晚開,我們在賞梅過程當中,如果我們在賞梅時間相對延長許多。」

因為分批開花,所以草嶺的梅花和各種櫻花,整個花期一直到三月初都可以見到,遊客們可以錯開熱門景點,安排一趟草嶺山城的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