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畫藝南投聯展 山水花鳥豐富多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台中市傳統畫藝協會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展覽,畫作以山水花鳥自然風景為主,各式花鳥寫意奔放,山水畫作豐富多彩,一起去看看。

荷花冰清玉潔,晶瑩剔透,搭配荷葉清新自然,還有吉祥富貴牡丹花,色澤多彩而豔麗,一旁野鴨點綴其中十分有趣,畫家雷功佩擅長描繪牡丹,畫作栩栩如生。

畫家 雷功佩:「我們的畫會是以花鳥為主,嶺南派的繪畫,它是比較生動的。」

畫家 張麗珠:「這種畫風是沒有勾勒的,就是一筆畫下去,它就可以整個層次都出來,濃淡都有,等於是表現它的濃淡、光影,色澤的光影。」

雲霧繚繞山峰峭壁,虛無縹緲的山水意境,令人嚮往,還有飛鳥花朵、孔雀牡丹,美麗的景色全在畫紙上呈現。

台中市傳統畫藝協會理事長 卓啟源:「我另外用乾筆的方式,把它擦拭,讓那個峭壁更加有波折,看起來更磅礡,有一點斑點,黑色的層次,把它表現山的雄壯。」

這次展覽共展出73幅水墨畫作,各式花鳥快意奔放,搭配豐富的自然山水,讓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