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領軍 台師大新創控股公司今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台師大今天成立第一家產學合資投資控股公司,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領軍,結合多家上市櫃企業,資本規劃是兩億,除了資金投入外,也提供各項資源與輔導,期待能縮短產學落差,真正促進創新創業。

台師大運動競技學系研究講座教授 相子元:「透過輪胎壓力的改變,去量測這個踩踏力量,去換算出功率來,所以它的好處變成是說,它其實是用,完全不同的概念,不同的原理去量測,它的原件就會比較小,而且比較容易拆裝,相對的成本也會比較低。」

技術關鍵,就在於感應器以及演算法,測量自行車功率方式,跟以往機械式原理設計,大不同相同,更容易檢測也能大幅降低成本。

台師大科技系 陳政翰:「遊戲過程中,也結合了六大領域,包含國文自然社會英文數學,以及一些生活上的概念,讓學生去學習基礎知識。」

體感遊戲,讓小朋友開心學習,另外還開發了教材編制系統,讓教師們能增添教材,還有這款華語文教學平台,可以檢測發音,頗受外國人喜愛。這些由台師大師生所研發的成果,未來都有機會商品化。

台師大成立第一家產學合作控股公司,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領軍,結合多家跨領域企業校友,倡導「師生共同創業」,將提供各項資源與輔導,促進創新創業。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學校還是主體,學校大概佔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其他股份由企業界朋友,校友們認購。現在資本規劃是兩億,第一期我們先抽七千七百萬。」

創業需要資金以及經驗累積,許勝雄表示,校方是學術體系,對商業化模式,較不熟悉,藉由控股公司的成立,引進外部資源,縮短產學落差,真正促進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蔡守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