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閣揆四個月 林全任東洋製藥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前行政院長林全出任東洋製藥董座,並在今天(16)召開記者會說明。林全說,希望投入製藥公司,協助台灣醫藥生技產業走向國際。至於遭質疑違反旋轉門條款,林全說他並非產業主管機關,因此並沒有違反規定。

配合媒體需求擺姿勢拍照,前行政院長林全卸任四個多月,如今有了新的職務,擔任東洋製藥董座。

東洋董事長 林全:「東洋找我來的目的就是剛剛蕭總經理講的,希望能夠一起把公司能夠走向成長,走到國際有能見度。那麼當然就是蕭總經理來邀約我這事情,確實對我來看是一個很重要的改變要下決心的,所以我也思考了一陣子。」

就任閣揆前曾在東洋擔任董事,經過公司總經理再三請託,林全下決心接董座。而外界有質疑,政務官卸任到民間公司,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

東洋董事長 林全:「沒有旋轉門是因為我不是業務的主管機關,所以過去按照法律規定沒有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很注意這個問題,我們盡量,比如說我在財政部任內,那時候金管會還沒分出來的時候,其實金融機構就是我的主管機關,所以我對,跟金融機構的接觸,其實我都非常謹慎小心,即使我今天已經沒有旋轉門限制了,我仍然是非常小心。」

卸任閣揆沈澱四個月,林全透露這段時間推掉不少邀約,之所以選擇東洋是因為生技公司需要打入國際市場,同時讓藥廠能在國際嶄露頭角,希望讓公司營業額達到10億美金。

東洋董事長 林全:「其實我們今天所有醫藥生技產業,規模都非常非常,在國際都沒有能見度,那代表什麼意思?我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能走出來,所以我們希望能找出一條路,讓台灣的醫藥生技公司,能夠走出一條路來。」

卸任後難得在鏡頭前,媒體也關注林全任內一例一休政策被翻盤?林全強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不會對政策發表任何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