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敲定樂團冬奧演出 美軍加緊實戰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南北韓昨天敲定,平昌冬奧期間由北韓派出140人的樂團,到首爾及江陵舉行音樂會。朝鮮半島形勢看似出現緩和跡象,但是據外媒消息,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已經下令為可能的朝鮮半島戰事做好準備,為此,美軍正悄悄進行多場實戰演習,規模是近年來最大。

南韓文化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 李宇盛(Lee Woo-sung):「北韓正式要求,表演團在板門店跨越國界,經由陸路從首爾到平昌。」

南北韓在15日會談中達成協議,敲定由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計140人,在平昌冬奧期間,到首爾及江陵舉行音樂會。北韓要求表演團,從板門店步行越界前往南韓。北韓也將盡快派出先遣小組,提前到南韓準備場地、舞台及設備等後勤作業。

南韓文化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 李宇盛:「北韓在會談時表示,計畫演奏適合統一、雙方都熟知的傳統民間音樂,以及古典音樂。我們也表達立場,只純粹表演民間音樂或古典音樂,是明智的。」

如果三池淵音樂會能夠順利舉行,將是繼2002年以來,北韓首度派團在南韓演出。南北韓將在17日,繼續商討北韓代表隊參加冬奧的細節。

與此同時,《紐時》報導,美軍正悄悄進行多場實戰演習,為戰爭做準備。上個月,在北卡州進行了實彈攻擊下轉移部隊和裝備,並對目標實施攻擊的演習,規模是近年來最大;兩天後,在內華達模擬入侵外國的跳傘降落演習,空降兵使用的運輸機數量,是以往演習的兩倍。

據外媒報導,下個月,全美的陸軍駐地,超過1000名預備役士兵,將演習建立機動中心,迅速向海外派軍。此外,五角大樓也計劃向朝鮮半島增派特種部隊,可能在駐韓基地維持一支特遣部隊。

據外媒消息,20多名現任和前任五角大樓官員及高級將領表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已經下令為可能的朝鮮半島戰事做好準備。

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1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習近平希望,在近日朝鮮半島形勢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各方應該共同努力,把來之不易的緩和勢頭延續下去,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