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成立資安子公司 建國際級資安艦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中華電信進行揭牌儀式,宣布成立子公司,拓展資安方面業務。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在積極發展智慧國家的同時,期望培養全台資安公司領導品牌,建構安全資通訊環境。

中華電信成立的資安公司,進行揭牌儀式,以國際級資安艦隊為目標。通訊時代,各行各業都需要跟網路連結,5G網路的發展也讓AI、物聯網有更大可能,但近來全球資安問題頻傳,台灣也無法倖免。中華電信依循政府發展政策和產業潮流,催生出這家新的資安公司。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這兩年,發生了那麼多的,這個國際這個外來的一些,這個網路攻擊,那大家都已經知道說,資安的重要性。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中華電信來成立,中華資安國際公司,這個時候應該是這個,非常需要的。」

子公司招募中華電信原有資安技術人員,垂直繼承豐富實務應變經驗,預計要在五年內完成上市櫃目標。目前規劃,中華資安公司會攜手台灣業者組國家隊,逐步拓展資安服務鏈,未來再帶著這支國際級資安艦隊,出國打國際盃。

中華資安國際董事長 陳振楠:「因為中華電信基本上已經有很,資安團隊,非常有經驗,那我們希望說能夠加以擴大,還有一些駭客團隊,一起整合在,因為資安其實它很寬,沒有辦法說從頭到做到尾,一定要大家加以擴大,然後團結在一起。」

資安公司目前有50人,資本額登記10億,3億元已到位,其中員工佔股兩成。中華資安預估,第一年營收在4到5億間,到年底員工將擴增到百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