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少逛菜市場 小朋友竟以為「香蕉是白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以前農業時代,有句俗語是「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不過現在,卻是「沒看過豬走路的比較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平均5個國小學生,就有一個從沒上過菜市場,就連市場攤商都說,現在小孩多半只會逛超市。還有小朋友只吃過剝過皮的香蕉,竟然以為,香蕉是白色的。

來到傳統市場,一眼看過去,幾乎都是婆婆媽媽,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現在很多小朋友都不逛菜市場了。

水果攤老闆:「(遇到小朋友機率高不高),還好耶其實,對啊不是特別多,2個、3個就很不錯了。」

民眾:「因為小朋友都逛百貨啊,逛超市啊,不會帶他來這裡,因為比較亂。」

實際問店家,很有感,董氏基金會調查,平均5個小朋友,就有1個完全沒去過市場,10個小孩,也只有3個人會幫忙到廚房煮菜,就因為這樣,小朋友食物常識不足,有人只吃過剝過皮的香蕉,不知道香蕉是天然黃,也有同學對於釋迦長在樹上,通通不知道。

國小學生:「菜市場比較熱鬧,有點跟超市比起來,賣的東西比較多元一點。」

國小學生:「比較喜歡去超市,因為通常菜市場都在路邊,車子也很多。」

董氏警告,台灣小孩「食育力」出問題,明明大人都教小朋友要吃得均衡,餐餐紅、綠、黃都要有,但就怕小孩不出門,只認得出餐桌上的食物,卻不知道自己吃的,到底什麼東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