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消防員 中市頒獎表揚績優楷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為了感謝消防員以及志工,台中市消防局舉辦「119消防感恩大會」,由市長林佳龍頒獎給績優消防以及義消楷模人員,感謝他們平時對災害搶救以及緊急救護的努力。

在恐怖危險的火海中,大家都拼命往外跑,只有消防人員勇敢衝入火場,爭取時間搶救生命;他們的任務包括救火、救災、救護,還有日常的勤務,身為消防人員眷屬最懂得消防人員的辛苦。

微電影導演 賴禹諾:「消防員是挺辛苦的,大家可以藉由這個影片,真正認識到他們個〝道〞,〝道〞在哪邊,消防員的武士〝道〞。」

消防員家屬 楊嵐雁:「因為我們是同學,他以前是護理人員,我懂得他的工作性質,他也懂得我工作的辛苦,所以我覺得能夠救人是上天賦予我們的使命、我們的專業,所以一直支持下去。」

消防人員無私奉獻,不論眼前多驚險多困難,一樣無所畏懼,連4隻搜救犬,林佳龍親自授階一線四星」的小隊長,另有1隻通過IRO國際認證也掛上「一線二星」階級,成為消防人員的堅強後盾。

台中市長 林佳龍 :「我也期待,我們城市的一個安全,消防人員做市民的後盾,那政府要做他們的後盾,一起增加、提升他們廳舍設備、預算,那平常也做好演練。」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這三年我們所做的努力,從救護、救回的人數攀升的狀況,可以顯現出我們能力的提升、裝備器材提升跟我們能及時到位,隨時可以因應市區任何災害的的應變處置,也期待市民多給我們消防救災人員一點掌聲。」

消防員家屬 楊嵐雁:「希望說民眾要登山之前,要看好天氣,不要貿然上山、脫隊,希望能夠減輕他們一些工作。」

蕭局長表示,預防災難發生更重要,市政府將整合民間資源,充實第一線消防人員救援能量,並強化防災宣導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