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襄理 獲得2018雲林十大菁英農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吳如瀅十年前還是一名保險公司襄理,嫁到雲林石壁後,走了一長段艱辛的務農路,用段木香菇和有機茶,對產業有創新、對社區有貢獻,奪得2018雲林十大菁英農民獎,一起去聽聽她的故事。

「有機茶」訴求自然、衛生、安全及無農藥殘留,符合健康和養生的潮流,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對沒接觸過農業的吳如瀅來說,為了栽種有機茶,吃足了苦頭。

2018十大菁英獎得主 吳如瀅:「都沒有噴藥,所以那個茶都非常的醜,採茶工人來就一直罵,這個茶那麼醜怎麼採,我們就躲起來,不敢在那邊,鄰居都說這是有枝還是沒枝(有機)啊。」

吳如瀅先生 陳安獎:「對啊,茶葉種有機是比較反對,因為那時候小朋友比較小,都要靠茶葉來維生,後來就是轉型,我爸爸他已經年紀大,搬木頭搬不動,我就接來種香菇。」

一關闖過一關,用一年時間每週北上農民市集行銷,就是要把三十年前石壁特產段木香菇找回來。

2018十大菁英獎得主 吳如瀅:「剛開始我們前一段都是做有機茶,做有機茶真的是沒有收入,所以那陣子真的很窮,我們去台北也沒有錢住飯店,晚上都是住在車子裡面,就這樣子就是過一個冬天,都是住在車子裡面,大概一年的時間。」

吳如瀅好學、堅?,用成績來說服家人與村民,用石壁的香菇產業改善了經濟,提升了觀光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