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林松義演微電影 嘆好看護不好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77歲資深藝人林松義,演出以照護老人為主題的微電影,在這部微電影中,飾演林松義女兒的女主角,常常在下班後,需要到父親家裡去照顧失智的他。林松義說,像他這樣身體毛病一大堆之後,才知道每天獨自度過24小時,是何等的漫長,尤其沒有親人在身旁可訴說就更難熬。
 

林松義和葉真佑飾演父女,現身參加《我相信你可以的》微電影記者會(優照護提供) (2)
林松義和葉真佑飾演父女,現身參加《我相信你可以的》微電影記者會(優照護提供) (2)


今天林松義現身參加《我相信你可以的》微電影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林松義感嘆,好的看護不好找,之前3個看護,不是不認真,就是無法幫他記得吃藥或用餐時間,老人們需要的只是生活上的細節照顧,結果換了4個看護才找到對的人。他日前參加冬季探訪老人的活動,不改「瘦皮猴」本色大唱當年成名曲。他說有能力仍要去社福機構唱歌跳舞,貢獻一己之力。
 

林松義年輕照片
林松義年輕照片


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優照護表示,政府雖然大力推動長照2.0,但照護問題涵蓋非常廣,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許多居家照護的需求仍無法得到滿足。據勞動部推估,台灣有13萬人以上為了照顧生病家人而辭掉工作。而「辭職照顧家人」是目前政府、學界最不鼓勵的照顧模式。 希望透過這部三分鐘的微電影,讓一般民眾可以了解現今雙薪家庭對於年長者照護所面臨到的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