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幸福助人圓夢 國泰表揚2017年66位模範志工

國泰慈善基金會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2017國泰模範志工表揚頒獎典禮,錢復董事長(前排左7)與出席貴賓及模範志工們合影。(國泰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給人幸福,助人圓夢」,秉持著這樣精神的國泰志工們,長期在台灣各個角落無私奉獻愛心,以行動體現大樹之愛。國泰慈善基金會針對2017年度「夏日捐血」、「天然災害賑災」、「訪視關懷」及「其他社會公益推動」等慈善公益項目66位志工進行表揚,並於1月16日舉行模範志工頒獎典禮。

國泰長期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在最缺血的夏季期間在全台各地辦理捐血活動,並藉此機會積極推動反毒抗誘宣導。志工廣邀客戶與親友捐獻熱血,去年度共募得35,298袋血。血基會有感於此,執行長魏昇堂特地出席頒獎典禮,致贈感謝狀予國泰,同時擔任「夏日捐血」模範志工之頒獎嘉賓,希望國泰能持續發揮熱血精神,號召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

國泰模範志工表揚頒獎典禮,錢復董事長(中)與受獎模範志工合影。(國泰慈善基金會提供)
國泰模範志工表揚頒獎典禮,錢復董事長(中)與受獎模範志工合影。(國泰慈善基金會提供)

除了積極辦理捐血活動,國泰志工深耕在地,關懷所屬區域弱勢族群,每年訪視、提供經濟扶助予許多癌友、單親、外配家庭。其中,許多外配在劉瑞英志工的協助下,慢慢找到穩定的工作,改善家庭經濟狀況。另外,花蓮秀林鄉在地楊明德志工每年主動提報社區弱勢案源,結合村里需求,慰助因配偶病重,頓失依靠與收入的家庭,解決燃眉之急,成為安定當地社區的一股力量。而國泰世華銀行的賴世彬志工,主動將分行活動連結社會公益,從拜訪喜憨兒基金會,邀請至分行展售,並於分行內外、社區、鄰近學校廣宣,成功吸引客戶與附近居民熱情參與,其熱心積極的精神入選模範志工實至名歸。

隨著環保意識提升,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共同認養了苗栗龍鳳海灘、嘉義布袋海灘與屏東東港海灘,集結全台各地志工同仁投入淨灘和環境教育活動,2017年清理了逾1.2公噸的垃圾,當下即便辛苦,但志工們看見沙灘和海洋逐漸回復原本的美麗,直說未來一定還要繼續為這片土地努力!

國泰將持續發揮推己及人的精神,透過企業志工的力量,將溫暖送到社會各個角落。藉由志工親自關懷與服務,並與其他非營利組織攜手合作,讓善與愛的力量在全台各地發光發熱。

國泰慈善基金會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2017國泰模範志工表揚頒獎典禮,錢復董事長(前排左7)與出席貴賓及模範志工們合影。(國泰慈善基金會提供)
國泰慈善基金會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2017國泰模範志工表揚頒獎典禮,錢復董事長(前排左7)與出席貴賓及模範志工們合影。(國泰慈善基金會提供)

國泰模範志工

‧楊明德--- 給人幸福 就是幸福

中年轉業的楊明德來國泰人壽以後就深切感受到國泰這家企業與別家公司不同,不僅照顧員工與客戶,也顧及到社區與偏鄉等各個角落。故事要從2012年的蘇拉颱風重創秀林鄉說起,身兼國泰志工與後備軍人身份的楊明德隨著公司的腳步參與賑災工作,協助鄉民重建家園,了解國泰慈善基金會這個平台可以對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再加上自己是在地原住民身份,小時候也得到過外力援助,當時就立下幫助別人的目標。進國泰8年多,從寒冬送暖、圓夢計畫到偏鄉國小、弱勢家庭,完成慰助案件近30件,楊明德表示將繼續追隨國泰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盡心盡力,造福鄉民。

‧賴世彬--- 起心 動念 作公益

在國泰世華銀行上班的賴世彬因為太太在高中任教,獲悉太太學生的「愛心專車」構想,轉而希望能用‘創新’的方式幫助弱勢團體,便朝這個方向計畫,後來完成提案呈報,結果受到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認可,便著手進行「愛心專車」活動。首先與合作方「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洽談成功,就進行活動的規劃,接著邀請銀行客戶及親友參與活動,並拜訪當地里長,另外在銀行周邊各辦公大樓及社區佈告欄張貼活動公告等。該活動於2017年6月在台北市八德路與基隆路兩個分行各辦一場,計有超過17萬元的收入。本次「愛心專車」活動收到很大的迴響,不少客戶與當地居民都希望銀行能常舉辦這類活動,並有其他企業在活動現場與喜憨兒基金會接觸,期望將來也可以實際行動來共襄盛舉。賴世彬希望該活動能夠持續下去,而且「愛心專車」可以在馬路上行駛,也可以更多元化。

‧蘇育冠經理--- 一日志工 終身志工

年資超過30年的國泰人壽蘇育冠經理在2007年接任主管職,次年度國泰發起「一日志工」活動,她就開始帶領單位近百名同仁到岡山當地最大的護理之家對住宿病人或長者進行訪視。該活動中間未曾間斷,到今年邁入第10年,有時舉辦慶生會、有時到附近公園野餐,蘇經理說其實他們並不是要你送吃的或用的,他們最喜歡有人陪著帶他們到戶外體驗不能享受的生活。在附近的民眾都習慣看到穿著黃背心的一長列國泰志工推著約50位坐輪椅的阿公阿嬤過馬路,當地派出所警員甚至出動幫忙指揮交通。有一次國泰志工帶他們逛附近的傳統市場,甫進入便引起一陣騷動,看到闊別已久的生鮮食材,阿公阿嬤急着掏錢購買,攤販老闆們像是早已講好似的,心照不宣對他們一律免費,而且對這群國泰志工豎起大拇指,稱道有加。蘇經理說,企業要永續經營就要用心,人生健康幸福了就要回饋社會、造福鄉里,將來會持續進行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