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油給北韓油商遭制裁 美國感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北韓發展核武遭聯合國制裁,卻有台灣商人違反輸油禁令,在公海偷偷把油輸送給北韓船隻。平面媒體報導,美國無人機清楚拍下輸油過程。而台灣政府大動作制裁該名油商,美國方面也對台灣表示感謝。

台灣商人陳世憲違反禁令,去年10月三度偷偷將石油,賣油給北韓,船隻在公海輸油過程,更被美軍無人機拍下,油輪名稱清楚可見。法務部以資恐法規定,凍結油商資產、帳戶。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部分我們會依法來處理。」

台灣政府高度重視,首次以資恐法,制裁油商,而陳世憲租用的船隻,包括方向永嘉與比利恩88號,被要求必須通報才能停泊台灣港口,而被無人機拍下的比利恩18號則被禁止入港。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在推特發文,說有船隻違反禁令,向北韓輸油,他相當失望。事後證實是台灣遠洋業船東,引發府院高度重視。法務部大動作制裁,美國國務院12日對台灣表示感謝,AIT在17日也再次向台灣致謝,並稱讚台灣為國際樹立榜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