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跳2.5下!鹿港草港國小跳繩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彰化鹿港鎮草港國小,以1分鐘跳繩158下,拿下「全國跳繩比賽」冠軍,這1分鐘內完全「不卡繩」,相當於每秒鐘跳2.5下,左右兩位甩繩手、加上中間6名女學生,8個人默契一流,得歸功於平常的揮汗苦練!

數數當節拍,中間六個人,三個三個分成前後,背對背跳躍動作必須一致,才不會卡繩。左右兩邊的甩繩手是靈魂人物,運用離心力,要有力拔山河的氣勢和定力,才能hold住場面。

鹿港草港國小 甩繩手:「用手跟腰,還要身體協調。」

鹿港草港國小 甩繩手:「(一分鐘)跳了158下,手有時候會瘀青。」

這支跳繩冠軍隊,都是國小6年級的女學生,花樣年華,平常根本沒有時間去追韓劇,滑手機,而是苦練再苦練,終於有了回報,他們拿下「全國女童組團體競速跳繩比賽」全國第一。

草港國小 跳繩隊:「草港國小,叫阮第一名。」

鹿港鎮長黃振彥:「我知道這一次,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高手都有去參加。」

鹿港草港國小跳繩隊員:「練習那麼久,可以得到那麼好的名次感覺很有成就。」

咬牙練習,1分鐘跳158下,相當於每秒鐘跳2.5下,幾乎比眨眼睛的速度還快,看似簡單,實則考驗互相信任的默契,才能成就全國跳繩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