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能上12682點?謝金河看好稱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美股道瓊大漲300點,週四清晨收盤站穩2萬6大關,激勵台股開紅盤,台積電領鴻海、大立光,三股王開盤漲幅超過1%,一度衝破11100點。看好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榮景,財經專家謝金河對台股穩居萬點有信心。

財經專家謝金河受工商協進會邀請,談2018經濟展望,演講時對於台股穩居萬點,樂觀看待。

財金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 謝金河:「台股的萬點只有,最大一個變數就,萬一如果美國崩盤,全世界如果股市崩盤,那這個台股當然有,會面臨考驗。那如果沒有這樣,全世界還是像去年這樣,台股現在要站在萬點我覺得,很容易。」

謝金河指出,因為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榮景,台股的萬點,跟台積電就有很大關係。他指出,在費城半導體成份股中,台積電是第一名。加上在AI時代,任何演算都需要晶片,台灣半導體產業有優勢也有深度。

財金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 謝金河:「今年一方面台幣升值幅度大了,所以他會影響台積電的獲利的表現,所以這是一個變數。第二個就是,蘋果的拉貨的這個,現在的拉貨量到底會不會有更大的成長,如果沒有,它現在已經靠那個挖礦的晶片,帶來的需求的偏補。所以台積電還是維持一個很高的競爭力。」

謝金河樂觀看待台股成長,他說國際股市不波動,理論上來說,台股甚至能沖回28年前12682點的高度。不過展望今年經濟,他說世界局勢有太多動盪因素。

財金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 謝金河:「我說今年一定是,波濤洶湧,動盪不安的一年。那你年初現在這麼好,我覺得你就要更小心。為什麼?因為啊,這個世界好太久了,好太久,到底今年會發生什麼事,現在沒有人看得出來。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很可怕的。」

他指出,這段時間台灣在全球競爭中,因政策關係,表現越來越無力,加上不可預測的國際局勢,今年的經濟環境會很刺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