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清朗 嘉義市區重現陳澄波「玉山雪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畫家陳澄波,生前最後一幅畫作是《玉山積雪》,但隨著高樓越蓋越高,遮蔽了視野,加上空氣污染,在市區要能遠眺玉山,真的得碰運氣,而前幾天下雨就像把髒污的空氣洗過一樣,讓嘉義市民驚喜,又能看到玉山上的白頭雪景。

天雖然不算太清朗,但玉山群峰的輪廓,卻遠遠的在天際邊和嘉義市民打招呼,山頂上還有幾處白雪,清晰可見,這景象讓人驚喜。

攝影師 洪年宏:「這一兩年,可能是空污比較嚴重,看到的機會就比較少。」

就連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在臉書上分享從蘭潭水庫拍到的畫面,因為彷彿重現國寶級本土畫家陳澄波眼中的台灣之美。陳澄波的這幅《玉山積雪》,構圖簡單,色彩層次豐富,是他1947年時,從位在嘉義市蘭井街故居外遠眺到的玉山景象。

陳澄波故居鄰居:「(真的看得到)看得到(天氣好的時候),看得到,因為這邊以前都是1短房子。」

陳澄波故居現住居民:「玉山喔,會喔,天氣很好的時候,在這邊(真的看得到)真的看得到。」

陳澄波故居現在有了新住戶,牆上翻攝裱框的景象,卻深刻留在嘉義人心中,因為從地理位置看,嘉義市區和玉山直線距離大約只有60公里,如果沒有空氣污染影響,這抬頭見玉山,將會是嘉義人日常生活中浪漫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