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花藝 蝴蝶蘭唯美造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蝴蝶蘭一般都是5株、9株組合成一盆,但嘉義有一位花藝達人,打破傳統,將蘭花雕塑成自己的風格,成功在去年的台灣國際蘭展,突圍而出,榮獲兩項佳績。

一盆盆色彩繽紛的蝴蝶蘭,千姿百態,美不勝收!在花藝達人李語祥的巧手下,不論是淡雅的日式風格,還是洋溢喜氣的中國風,都讓人賞心悅目!

民眾 簡景秋:「如果把它放在家裡面或者是說放在辦公室,我會覺得因為那一盆花,讓我整個空間就是很有生氣,然後就是覺得整個人都很有氣質起來了。」

花藝達人 李語祥:「傳統的蘭花都是直的,所以我想把它更多元化。雕塑的過程它很容易斷,所以不好做,它一定要從小就一直固定、一直固定,到它開花,它的花相才會漂亮。」

曬成黝黑粗壯的李語祥,獨自上山種植蝴蝶蘭。三年多來,靠著自己摸索,研發出造型獨特的蝴蝶蘭盆花,還一舉榮獲2017年國際蘭展兩個獎項。

花藝達人 李語祥:「剛開始種蘭花的時候齁,很辛苦,都什麼都不會,要去請教人家,人家也不教,就慢慢研究出說,其實蝴蝶蘭也可以把它做造型。」

有「蘭中之王」的蝴蝶蘭,種類繁多,民眾要怎麼挑選呢?

花藝達人 李語祥:「挑選的時候,要看它的葉子,完整性、有沒有翠綠,不要發黃,那再看它的整個花的花苞有沒有完整,那這樣就是一棵健康的蝴蝶蘭。」

蝴蝶蘭獨特唯美的花形,花色豔麗,不僅增添喜氣,更是年節慶典不可或缺的花卉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