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來台上線 投審會:陸資疑慮要嚴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國第一大叫車APP滴滴出行,今天正式在台灣上線,台灣代理商樂迪大動作舉辦記者會,公布營運模式,也對外澄清絕無中資疑慮,但投審會表示,去年12月就收到有港資要收購樂迪科技,要做進一步增資,質疑有中資疑慮,將嚴格把關。

樂迪科技總經理 王慈雍:「不管是在品牌也好,APP也好,都是由滴滴這邊做授權。」

大動作舉辦記者會,中國龍頭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正式來台上線,目前與近兩千名司機合作,初期服務,乘客以現金支付,搭配台灣第三方支付工具,要跟Uber Taxi打對台,但外界高度疑慮,資金來源是否有陸資。

樂迪科技總經理 王慈雍:「我們投資人是沒有這個中資的疑慮的。(消費者申請個資會到中國?)這部分是不會的,目前伺服器設在香港。」

網友直言,滴滴來台上線等於把資料都送給中國,也有網友說司機填的證件資料,都會被送到對岸,根本是共用平台。而投審會則表示,的確有陸資疑慮,會嚴格審查。

投審會執行祕書 張銘斌:「十二月份,我們有收到,就是有家香港公司來投資,收購這家樂迪科技,做進一步增資。它的資金相當可疑的,是不是來自於陸資的部分,所以這部份我們要做清查。」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授權給台灣樂迪代理經營,現階段投審會不能禁止代理,滴滴仿效uber模式,申請資訊服務業,與車行洽談合作,讓金流只往返於平台跟車隊之間,而不用成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也讓交通部無法可管。

台灣大車隊行銷企劃處協理 賴正翔:「他們說他們是資訊平台,在資訊平台的架構之下,的確是,交通部是沒有辦法可以來管理,希望交通部還有相關部門,針對這部分繼續調查,是否有向司機收取費用。」

有計程車業者憂心,滴滴資本雄厚,倘若大打補貼戰,將嚴重衝擊業界生態,中國叫車平台來台上線,不只資金來源引發外界疑慮,就怕累積的數據資料,會被對岸所利用,台灣政府,更要謹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