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幾米音樂劇 容嘉小杰以戲療癒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改編自幾米《時光電影院》的音樂劇,將在台北開演。幾米原著告訴讀者人生如戲。而改編的音樂劇,把原本故事換了方式搬上舞台,在戲院中構築出一座電影院,讓演員藉著肢體與歌聲,療癒觀眾的心。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其實是我們對自己了解太少,今天終於可以會心一笑。只想問你好不好。」

台上的燈光暗去,演員們在台上的故事,改編自幾米《時光電影院》的音樂劇,將許多人碰到的人生難題與傷害,赤裸裸揭露,並用歌聲療癒觀眾。

演員 劉容嘉:「很多是關於人生,很多人就是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可能困境或什麼,會選擇逃避,或者是選擇就是我假裝忘記它,但事實上這些東西都一直在。然後你必須要去面對它,你才有可能走過去這個關卡。然後當你面對你會發現說,其實它沒有那麼困難,然後你會覺得得到療癒的感覺。」

舞台上場景,交錯著女主角的回憶與現實,裡頭除了演繹不同的人生關卡,更以母子親情為主軸,將三代母女之間的愛恨糾結,連貫整部劇。

演員 廖允杰:「我覺得親情是我們人生當中,就是絕對不會去,要怎麼講,不可或缺,(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一件事情,像容嘉有一句話說,每個人都有媽媽這件事情。所以我覺得在這過程當中,我們除了修復可能在劇裡面她的記憶,我們自己也被修復了。」

演員們說,演舞台劇對他們來說壓力很大,但收穫很多。因為音樂劇的詮釋需要演員全心投入舞台,情緒走位台詞與唱歌都不能出錯,還要跟其他演員互動,非常耗費體力。導演黎煥雄就曾多次糾正小杰的肢體動作。不過導演也說,雖然歌詞劇本讓他耗費許多心力,超過原來預期的累,但成果很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