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擴張惹議 美將發《國防戰略》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印度舉行三天的瑞辛納安全對話,昨天(18日)閉幕,台灣也率團參加。以色列總理呼籲組成「民主聯盟」因應中共。美、日、印度、澳洲也再度舉行四方對話,指責中共武力擴張,無視國際法。而明天,也就是19日,美國將公布四年來第一份《國防戰略報告》。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2017.6.3 香格里拉安全對話):「這(中共在南海)包括其軍事化的本質,中共無視國際法,蔑視其它國家的利益,(中共)也努力排除非對抗性的解決問題辦法。」

中共屢屢武力擴張,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指責中共無視國際法、蔑視他國利益。19日,馬提斯將對外發布美國四年來第一份《國防戰略報告》(NDS)。官員透露,核心重點是對中共、俄羅斯採取更具攻擊性的軍事立場。

18日,印度第5次成功試射可攜核彈頭的「烈火5號」(Agni-V)彈道飛彈,射程涵蓋中國大陸全境,分析認為這在回應中共。

同一天,印度正舉辦「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這事印太新戰略下的交流平台,500名來自各國的外交官、軍事將領、智庫學者參加,中華民國台灣也由國安局智庫遠景基金會出席。各國關注中共在東海、南海與印度洋的擴張。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在開幕式,倡議建立「民主國家聯盟」,合作因應專制的中共。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2018.1.16):「民主國家的聯盟,我認為這對確保我們的共同未來非常重要,我相信這有無限的可能性。」

美、日、印度、澳洲,在瑞辛納召開四方會談。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批中共在印太搞破壞。印度海軍總司令提出,中共在非洲與斯里蘭卡建立基地或港口。澳洲海軍司令認為,印太的區域規則,在制定上有缺陷。日本自衛隊幕僚長,稱中共在東海、南海「一直無視國際法」,而「一帶一路」背後隱藏著控制未來世界和軍事的企圖,呼籲各國孤立中共,迫使中共改變。

印太四國去年11月,重新啟動中斷約十年的四方會談,透過「印太戰略」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