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狂歡 要親子路跑!德國人的健康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新的一年到來,世界各地用著不同的方式慶祝新年,英國倫敦聚集了各式表演者在街頭遊行歡慶,德國則是以親子路跑來取代狂歡慶典,帶您一同來感受兩地的熱鬧氣氛。

在英國最熱鬧的新年活動莫過於1日的倫敦大遊行,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表演者一同慶祝,倫敦街頭擠滿了人群,好不熱鬧。

率先登場的是來自中國城的舞龍舞獅,在鑼鼓聲中搖首擺尾。再來是來自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U.S.)的儀隊表演,整齊劃一的動作,在小號與鼓聲中表演揮舞大旗。接著最精采的是各個學校的啦啦隊及樂隊表演,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畫面轉到德國柏林,數千人聚集在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參加6公里的親子路跑,要在2018年的第一天,以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

參加民眾 可露朵斯基(Ilse Klodowski):

「我80歲的時候還會參加馬拉松,那將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的馬拉松,我每週跑步30公里,我還要再參加一場大馬拉松比賽。」

參加民眾穿著鮮豔色彩的運動衣,甚至逗趣的戴起面具,顯眼的綠色背心上是路跑吉祥物大狗,牽起小孩的手一起出發。比起徹夜狂歡宿醉到天亮,他們更喜歡有益身心健康的路跑活動。

前自行車職業選手 福格特(Jens Voigt):

「作為六個孩子的父親,最重要的是家人的快樂和健康。」

重視家庭,重視活動意義,德國人讓人看見傳統務實的幸福。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