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中的動物!牠只剩顆頭 牠自在吃竹葉 牠浪跡天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受強烈暴風雪的影響,美國創下了連續低溫的紀錄,人們紛紛在家中取暖的同時,野外生活的動物們是怎麼度過的呢?有不怕冷的在大雪中自在的走來走去、有窩在洞穴裡取暖的,有的甚至被大雪困住了,到底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小貓熊不怕寒!雪中自在吃竹葉

日前美國東北部受到「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影響,面臨強烈暴風雪襲擊,上千個航班被迫取消,許多東岸學校也宣布停課。

面對如此天寒地凍,在特雷弗動物園(Trevor Zoo)的小貓熊(紅熊貓)卻不畏寒冷,在圍牆內跑來跑去,很自在的啃著竹葉,還把柵欄裡的竹子都巡視一遍,完全不受強風暴雪的影響。

小貓熊生長在高海拔地區,有蓬鬆的皮毛保護牠們,能在嚴寒的低溫中活動。

罕見畫面!稀有狼群野外避寒

有別於小貓熊的自在,紐約州南塞勒姆(South salem)的狼群保護中心(the Wolf Conservation Center)公布一段影片,經由戶外攝影機拍攝到有六隻瀕臨絕種的紅狼(Red wolf)窩在洞穴裡取暖避寒,而另一支攝影機更意外發現有3隻瀕臨滅絕的墨西哥狼(Mexican gray wolf)在雪地裡行走。

保育員非常高興能捕捉到這些影片,因為這兩個物種都曾經在野外滅絕過,是狼群裡最稀少的,能夠真實看到牠們的蹤跡,相當不容易。

麋鹿雪中只剩一顆頭 鏟子挖救超暖心

另外在加拿大紐芬蘭省有一隻麋鹿被困在雪地裡面,只剩下頭露在外面,好險被路過的電動滑雪車車隊發現,在冰寒的天氣裡用鏟子一點一點地幫麋鹿脫困,讓人感覺很暖心。

這個車隊的名字是「Sledcore」,在社群媒體公布視頻後,網友對於愛護生命的行為紛紛給予鼓勵,但對於可能會衝撞的動物,建議直接請求救難單位協助,以免因動物緊張而產生攻擊。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