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家機器人餐廳 上菜收盤好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全印度第一間雇用機器人來上菜的餐廳正式開張了!上門的客人可以透過平板點餐,然後機器人會從廚房把熱騰騰的餐點送到位置上,上菜快速,作業順暢,讓每個人都印象深刻。機器人上菜的特殊畫面,也讓大家爭相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機器人正端著餐點,準備把熱騰騰的美食送到客戶的位置上,這是全印度第一間使用機器人來服務的餐廳,上菜流程快速而且有條不紊,讓上門嚐鮮的饕客們留下深刻印象,機器人上菜的特別畫面,也讓大家紛紛拿起手機來合照留念。

餐廳客戶 阿加沃(Ankit Agerwal):

「一切都井然有序,作業非常順暢。而且,新玩意兒總是受到歡迎。」

餐廳客戶 露帕(Roopa):

「我們完全沒有意料到上菜速度這麼快,不只速度快,還很有互動性。」

這間位在印度清奈市的機器人主題餐廳,主要提供中式和泰式餐點,上門的客人使用平板電腦點餐,當機器人將餐點送到位時,拿起餐點,然後點一下機器人手上的感應器,機器人就會自己回到廚房裡,不過要打造這套系統,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機器人餐廳創辦人 坎南(Karthik Kannan):

「我們探索了一段時間,差不多花了一年,我們嘗試了各種不同的主題餐廳設計,最後決定做一些在印度還沒有人做過的事情,所以我們選擇機器人主題餐廳,並且讓機器人上菜。我曾經在許多國家看到過機器人餐廳,因此我們那時就決定可行,何不乾脆把這個引進印度。」

機器人在全世界的使用越來越普遍,在工廠裡面的貨物分選作業,或是將貨物搬到搬到鐵架上面的工作,都已經難不倒機器人。

機器人走入服務業,到底這股風潮會不會持續下去,就看民眾的感受程度了。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