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常時連網電腦元年 雙A強攻拼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筆電除了輕薄、省電,能夠隨時上網,將成為消費的主流。帶您來看到,先前宏碁,就與英特爾合作新版Swift 7,而華碩則攜手高通,在台灣正式推出,「常時連網筆電NovaGo」,未來筆電不用靠WIFI,只要一張SIM卡,就能上網。

輕鬆翻轉,立刻從筆電變平板,華碩在台灣正式發表,常時連網筆電NovaGo,13.3吋Full HD觸控螢幕,厚度只有1.49cm超輕薄,讓筆電不用靠WIFI,插入SIM卡就能上網,續航力長達22小時,主攻行動辦公族。

華碩行動通訊業務副總經理 黃立中:「長時間在外面工作的行動工作者,他有隨時連網需求,所以我們打造這樣一台行動筆電。對所有消費者來講,會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體驗,相信接下來會大幅度快速成長。」

「常時連網電腦(always connected PC)」,意味著隨時都連上網路,嵌入式SIM卡(eSIM),不需額外的卡槽就能連網,具有輕薄、省電、隨時上網,三大特色。

Acer Swift 7,同樣具備 eSIM 技術,雙方比一比,宏碁14吋螢幕,機身更輕薄但宏碁電池續航力僅10個小時。

常時連線筆電市場,高通與Intel兩大陣營,分別推出驍龍(Snapdragon)835處理器、Intel Core i7處理器,高通陣營有華碩NovaGo,Intel陣營則有戴爾Inspiration 5280及宏碁的新版Swift 7。高通從手機領域跨足筆電,與英特爾較勁意味濃厚。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經過手機這麼多年來的,這種體驗之後,消費者對always connected(常時連網),always on(待機螢幕),以及很長Battery Life(電池續航力)的需求以及期待,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真實的。」

高通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Fram Akiki,曾表示2018年常時連網PC出貨量,預計上漲28~29%。常時連網筆電的出現,讓筆電跟智慧手機界線更模糊,也可能為衰退的筆電市場帶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